close
最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修圖軟體唷!
功能簡單又齊全,而且還可以做桌曆、撲克牌ㄛ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"photo cap"
 
。載點在此。
 
 
而且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、範例可以參考,所以使用起來更是得心應手!
先嚐試裡面的拼圖功能,真的是超好玩的!
 
↓這張是我試做的,感覺就像是正要把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的一幅畫耶!

 
雖然網路上也有許多教學,但還是想自己做做看完整的教學,方便自己也方便別人麻~
以下教學我都是以這張圖片做範例,大家看看囉~:)
 

 
1.打開photocap,並且載入一張圖片,就點上方的「製作拼圖」
 

 
2.點了「製作拼圖」後,
 就會出現對話框要你設定一些拼圖造型、數量、邊距、屬性。
 此處就以個人的喜好度來設定囉!右邊會出現預覽圖。

 

 
3.都設定完成後,就直接在右邊的預覽圖上移動一個你想移動的拼圖囉!
 

 
4.那塊拼圖上方有個小綠點,當游標移到綠色點時,
 會變成手的形狀,就可以旋轉囉!
5.記得要勾選「回主畫面時將選擇的小拼塊物件化」,
 這樣才可以進行下一個動作。
6.設定完後按「OK」即可。

 

 
7.點選右下角的小拼塊物件。
8.然後再點選更右下角的「顯示物件屬性」。
(其實第七步驟點兩下也可以:P)

 

 
9.出現屬性設定對話框後,點選「陰影設定」。
10.記得把「開啟陰影」打勾。
11.相對位置我是照原初設定沒有更改。
12.設定完成後,按「OK」。

 

 
13.完成囉~!接下來就是存檔了,存檔很簡單。
    檔案→另存影像→選擇存檔位置→按OK。

 

 
 

 
其實photocap裡面還有許多很厲害的功能ㄛ!我要來慢慢研究了...XD
PhotoCap+PhotoScape對我來說就綽綽有餘啦!誰說一定要PhotoShop呢?是吧!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ukodk3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